首页 > 蔬菜市场 > 正文

人民日报微博:这条新闻不敢配图

发布日期:2019-10-08 12:12:14 来源:南宁农业资讯网

  频繁遗精吃什么药 http://www.yijingpinfan.com

  史上第一张黑洞照片的诞生让全球民众狂欢的同时,也让中国知名图片网站“视觉中国”陷入了一场版权风波。先是有网友发现其疑似通过版权方已承诺可免费使用的黑洞照片牟取私利,接着又有网友发现连中国国旗、国徽、国家领导人等图片素材在“视觉中国”上也被标注版权所有。

  在遭到媒体和网友的集体批评后,11日下午,视觉中国发布致歉声明,其中仅就黑洞照片版权一事作出说明,却并未提及国际、国徽、国家领导人也被标注版权一事。

十堰治癫痫那家好

  11日晚,人民日报微博就此事发表评论,配图则使用了四个大字——“不敢配图”。

  不少网友被人民日报“皮”到的同时,还有人调侃,“这张图交版权费了吗?”

  “视觉中国”之所以遭到群嘲,最初是因为其将黑洞照片列为版权图片。

  可是今年3月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就曾对黑洞照片版权问题作出解答,表示只要标注来源,全世界谁都可以使用。

  黑洞照片的版权所有者欧洲南方天文台“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也在官网说明,只要有明确署名即可免费使用。因此,不少网友质疑“视觉中国”牟取私利。

  11日中午,视觉中国在回应中澄清黑洞照片属于“事件视界望远镜”,自己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还有其他媒体和图片机构也获得了授权。

  银川治疗癫痫病最好的医院在哪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随后凤凰网、海尔、百度、联想等公司发现各自企业的标志也被视觉中国列为版权图片,更有网友发现,中国国旗、国徽也在其版权图片范围内,1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点名“视觉中国”,质问“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该微博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目前,转发数已近9万,超过20万网友点赞。

  11日晚,“视觉中国”发布道歉声明,称“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

  当晚,人民日报通过官方微博评论此事:“视觉中国”下线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并致歉。怎样的图片能收费?探讨来得猝不及防却颇有意义。当版权保护成共识,没有人否认摄影作品有著作权。问题在于,著作权是否真成立?平台有没有净化版权池?商业模式是否经得起推敲?避免版权保护陷入“黑洞”,与提倡版权付费一样重要。

  新华网则直接发帖质问“咋啥都是你的?”,文章认为,一个号称以版权保护见长的公司,却连国旗、国徽都明码标价,直至公众发现才匆忙纠正,究竟是疏忽大意还是视而不见?不能简单一句审核不严就搪塞过去。保护版权是社会共识,但不能为了利益滥用版权,以版权之名,图利益之实。

  随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武汉癫痫怎么诊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天津市网信办发布消息后,“视觉中国”在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指出,自愿接受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对公司的处理。

  作为中国知名正版图片网站,“视觉中国”长期以来与不少对图片有需求的内容机构有长期合作,不过近两年,包括其在内的部分图片版权代理机构,被指利用技术手段搜索未授权疏忽使用它们图片的企业进行漫天开价的索赔,要挟企业签年度合同等行为。

  根据上海证券报此前报道,或是为了保证业绩稳步增长,越来越多企业收到视觉中国的质询函或律师函,被告知涉嫌图片侵权,面临每张图片2000元至5000元甚至上万元赔偿。

  据强韵数据统计,2013年以来,视觉中国及其子公司共涉诉讼1000多起,案件涉及主体主要是华盖创意(北京)图像技术有限公司和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视觉中国的两个核心全资子公司),案由均为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或网络传播权纠纷。进入诉讼阶段,则多为视觉中国依赖Getty提供版权证据的案例,案件共涉赔偿金额约624万元。

  接近视觉中国人士透露,视觉中国并不追求直接判决赔偿,主要是为了将维权变为销售,转被告为独家签约客户。这也被视作图库之间的竞争之战。